自以前開始,咱著定定聽著「Nothing is impossible」這句話,m̄閣我總是半信疑,這擺有機會聽到vicky先生ê演講,伊ê故事是上好ê證明,細漢ê時陣對這ê世界總是抱持著足tshōe期待佮幻想,大漢了後雖然閤會記得,煞開始感覺講無成功的可能,Vicky先生傳達hoō͘咱一ê誠重要ê概念:「相信」。若是一ê人有夢煞去追求,著無可能實現,若是一開始,著沒有相信家己會使實現家己ê夢,尾後ê代誌就沒啥物好講ê。


  我定定想,我是m̄是一ê沒有夢ê人?抑是,這má ê我閤佇咧走找一ê屬於家己ê夢,我ê生涯規劃非常普通,好好讀冊,畢業了後,找一ê穩定規律ê工作,無欲冒險嘛無欲追求生活上ê刺激。Vicky先生ê提出了四個問題hoō͘咱思考:「What’s your dream?」「 What does it mean to you?」「Do you believe it will come ture?」「How can you make it?」我開始思考我真正想ê欲過日子是毋是真正是我以為ê彼呢簡單?還是我khah早有過的夢hoō͘我ê鳥仔膽放sak teh邊仔?


  這má ê我 kan-nā會當透過「教育」,閤有毋管是功課上抑是人際關係上,一擺又一擺的「一期一會」對我ê刺佮開破,期待有一工,我會使了解我人生真正想欲走找ê目標,m̄免偌偉大,抑m̄閣時到我一定明白伊對我ê意義,想欲達成目標ê勇氣重再puh芽,開始一迣真正屬於我家己ê旅行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yeu 的頭像
    shiyeu

    @PURE

    shi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